徐徐.

辛辣的爱情使我满身麻醉,龙骨崩散,沉入海底。

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2)

chapter 2


“我说,在我做潜入任务的时候就不要这么大摇大摆了来找我了吧?”


警察学校边上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停着一辆可以被称作古董车的保时捷,娜斯塔西娅坐在后座,葱白的指间夹着一支绿摩尔还在昏暗中闪着猩红的火光。


副驾驶上的琴酒今天没有戴着他那不离身的礼帽,冷金色长发披散着柔和了几分本身的冷冽血腥气:“追加任务,杀死警察学校的副校长松山义郎。”


“喂喂,搞清楚,潜入原本就是加班了。”娜斯塔西娅不满地皱起脸,“组织里是没有人了吗?怎么全压在我的身上。”


握着方向盘的伏特加看琴酒完全没有回话的意思,怕娜斯塔西娅生气连忙解释道:“芝华士大人,之前的大清洗活动清理了好多老鼠,现下也正是缺人手的时候。”


娜斯塔西娅瞥了伏特加一眼,懒洋洋地双手环胸靠在皮椅上:“算了,那还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赶紧走吧,来这种地方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就是犯罪分子吗?”


“芝华士,动作快点。”琴酒在娜斯塔西娅下车之后冷冷的丢下一句,然后示意伏特加开车绝尘而去。


娜斯塔西娅站在原地轻哼一声,转身往警察学校走,现在还是卡特琳娜的上班时间。


刚走近办公室所在的楼层,就看见一群男生围在楼下似乎正在激烈的讨论什么,娜斯塔西娅眯眼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是鬼冢班的那五个学生。


“啊!琳娜老师!”眼尖的萩原研二看见了从外面走来的娜斯塔西娅,举起手和她打招呼,“我们正在找你呢!”


“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今天的课还有疑问?”娜斯塔西娅笑着上前在他们跟前站定。


“不是的老师,是这样的。”鬼冢班的班长伊达航作为代表向娜斯塔西娅发出邀请,“我们晚上要去银座那里聚餐,想要请老师和我们一起去。”


娜斯塔西娅睁大了眼睛,手指有些慌乱地指着自己:“诶?我吗?可是我去的话,会打扰到你们吧?”


“完全不会,我们本来就是想感谢老师,你一来带我们,我们的犯罪学成绩就蹭蹭蹭往上了呢。”萩原研二说道。


“太夸张了,你们的成绩本来就是这一届学生当中最好的吧。”


“请老师不要拒绝,我们是真的很感谢你哦。”诸伏景光笑着附和,又用手肘顶了顶身边的松田阵平,“你说对吧,松田君。”


“啊……嗯,是啊,请一定要来。”


“银座那家泰料店的味道很不错,口碑在大学生中间很好,试一下吧。”平时不太和娜斯塔西娅说话的降谷零也劝道,“刚从美国回来,一定吃腻了汉堡可乐,正好换换口味。”


意外的是降谷零最有说服力呢。


“那好吧,不过可能要等我一会儿,今天的工作比较多,下班会晚一点。”


和鬼冢班五人又站着先聊了一会儿,娜斯塔西娅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因为身上又多了一个任务,所以得先不动声色地向其他人套一下那位警察学校副校长的行程安排。




鬼冢班挑选的泰料店看上去真的相当的不错,热带风情的店潢,连服务员都头戴着风格明显的草帽端着盘子游走在餐桌之间。


而且人挺多的。


“没想到小松田还知道这样的店,真是深藏不露呢。”萩原研二抱着菜单一边看一半感慨。


坐在边上的降谷零凉凉地一笑:“我看是意料之中的闷骚吧?”


“哈?金发混蛋你确定不是在说自己吗?”


“我可不会像某人一样为了约人把自己兄弟们都叫上了啊。”


“你在阴阳怪气什么,那你就不要来啊?”


“好了好了,是在外面呢,就不要吵了。”诸伏景光无奈地夹在降谷零和松田阵平之间劝和,萩原研二完全就习以为常的看菜单看得津津有味,伊达航也是眼不见为净的样子。


娜斯塔西娅赞美道:“你们的感情还真是好呢。”


“哈?/什么鬼?”


“谁和他关系好了?/怎么可能和这种人关系好?”


娜斯塔西娅捂嘴笑着,状似感慨:“大学生活还真是好啊,读研之后忙的脚不沾地,根本就没时间去经营友谊了呢。”


“听你这么一说,是个朋友关系淡了吗?”诸伏景光问道。


娜斯塔西娅点点头:“是啊,我最好的朋友是学表演的,一直在各种各样的剧场辗转,刚上大学的时候我还能抽空去陪她吃一吃饭,但是考上研究生之后就没空联系她了……想一想也有小半年没和她见过面了。”


“但是我想,如果关系很要好的话,就算隔的再久,只要在一见面还是会感觉仿佛一直在一起那样吧?”萩原研二把菜单推到娜斯塔西娅面前让她先点。


娜斯塔西娅:“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也要有时间见面……啊,这个看起来还不错,点这个可以吗?”


“想吃什么随意点就好。”松田阵平。


“对对,今天的主要就是要让老师开心。”伊达航。


“那我就不客气啦!”


这个年纪的男生感兴趣的东西很多,娜斯塔西娅从事的特殊职业也让她对一些方面很是了解,即便不能暴露,也可以装作略知皮毛的样子和他们聊在一起。


从机械聊到车辆,犯罪学聊到刑侦学。娜斯塔西娅都做到了完美的融入了鬼冢班,不会突兀,也不会被无视。


“上次在北海道发生的那起爆炸案,据说是用了当下最新型的火药,听说那个嫌犯以前……”


“啊———!”


女性尖叫声蛮横的打断了正在说话的萩原研二,警校生出身的五人表情立马严肃地向声源处看去。


收银台的前面,一个肥胖的男子口吐白沫地倒在地上,眼白上翻,四肢还在不断的抽搐着。周围的人群哗啦啦地看到什么瘟疫一样的退开一个大圈,边上跪着的女性应该是同行的人,嘴里正不停念叨着什么,刚才尖叫的人百分之八十也是她。


“景,报警!”金色一闪而过,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际,金发黑皮的少年就立即冲到了那个倒地男人的身边,还不忘让自己的幼驯染立即通知警视厅,


“好。”


那个样子,像是某种化学物中毒。


除了立即冲上去给人做急救的降谷零,鬼冢班其他人似乎是在犹豫丢下娜斯塔西娅一个人不好,就见娜斯塔西娅温柔的笑着调侃:“发挥你们作用的时候到了哦。”


这句话相当于通行证,鬼冢班也不再有什么疑虑,一齐冲到了那个男人身边。


娜斯塔西娅慢慢地放下筷子,从上衣口袋里拿出刚才震动了一会儿的手机——有一封未读的邮件。


「人头马失势,布朗克斯和轩尼诗已经收到消息,小心他们。

                                                    ——琴」


人头马……


负责墨西哥军火生意的人头马是组织的老人,也是当之无愧的二把手,不过位居高位自然就会备受矛头。同样是组织老人的朗姆一向不喜欢作风放肆的人头马,甚至因为他吃过了好几次亏。这次墨西哥一批来自西班牙的货物出了问题,朗姆趁机动了手脚让那位先生失去了对人头马的信任。不过人头马也是根老油条了,而且他麾下的几只狗还挺忠心,指不定被逼到绝路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娜斯塔西娅面不改色地将那封邮件删掉,抬头看了看正在警察还没来的现场勘查的鬼冢班几人,拿上自己的包包,悄无声息地走出了泰料店。等到离开了有一小段距离之后,她才给唯一有联系方式的萩原研二发了一条信息。说自己有事,得先走了。


娜斯塔西娅并不喜欢吃泰料,事实上刚才也没吃多少。她打了个哈欠,还是决定去组织名下的酒吧喝点。


毕竟从明天开始,又是忙碌的社畜的一天。

评论(6)

热度(5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